爱好很奇怪,骂我也不改

占树为王(14)

-沙雕兽拟

-金雕67x松鼠11

-个人爱好,别骂我,ooc有

  

  

  

  猴儿后面几天没来,朵朵和李一一成天蹲在窝边盯梢,最后给那猴子打了个“胆小鬼”的烙印。

  

  猴儿是没等来,倒是等来了别的东西,一只误入猛禽领地的鸟儿。

  

  它来的时候刘启没在,于是这粗心眼的漂亮家伙就晃着彩色的尾羽站在了鹰巢上层的树枝上头,长长的尾羽垂下来,刚好给俩小个子玩儿。

  

  李一一不屑玩别人尾巴,朵朵自己在那边扑扇人家翅膀玩,他就在鹰巢里的棉花垫子上啃坚果,朵朵要是滑了跟头李一一还要笑她。

  他完全忘了自个玩刘启尾巴那会儿的情形。

  

  朵朵心里嗤了一声,继续玩得不亦乐乎。

  

  这鸟漂亮得很,喙是短短的直钩形状,一看就不吃松鼠和杜鹃。也许是尾巴上不间断的骚扰实在太烦了,它抖抖尾巴,又挪了块地方,刚巧,这回停在了豪华小别墅上头。

  

  正好,这距离更方便朵朵玩它尾巴了。

  

  “这位美丽的小姐,我想与您商量一件事,您能不能不要捉弄我的尾巴?”

  

  咋回事儿?这鸟说话咋还文绉绉的捏?

  

  朵朵停下翅膀尖,抬起头,发现她给光注意它五颜六色的花毛了,完全没发现,这鸟长得奇奇怪怪的,她从来也没见过长得差不多的。

  

  它长得也太花了,在树上随便飞飞,猎人一瞄一个准。说话也像它的羽毛一样,花里胡哨。

  

  朵朵哪里经受过这种架势,她翅膀一下愣住了,不知道是继续玩好还是收手好。李一一站起来看了一眼,又躺回了小垫子上,明显没打算帮忙。朵朵低眼瞥了一会儿她平时的“好哥们”,支支吾吾地说:

  “好……好的。”

  

  “感谢您能答应我,可爱的小姐。”

  

  啥呀,她刚答应了啥?朵朵一头雾水,眼睛一面死死盯着漂亮尾羽,一面小步小步地向李一一挪移。

  

  虽说李一一明显打不过这个大他们少说两倍的大鸟,但朵朵还是得在李一一边上才安心。

  

  一个是她哥,一个是她好哥们,这鹰巢里住着的两个家伙还真靠谱。

  

  豪华别墅暂时变成了那只大花鸟的据点。是的,李一一和朵朵两个取外号鬼才已经给这个不认识的鸟儿取好了新外号——大花鸟。

  咋样,接地气吧,李一一和朵朵也这么觉着。

  

  大花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怪胎,朵朵和李一一这么【盯——】着它,它居然一点多余的反应也没有,还在特别淡定地梳理羽毛。

  

  “你打哪儿来啊?”李一一试探着问。

  

  那鸟儿转回头来,友好地笑了一下:“我来自一片美丽的森林。”

  

  这不废话,还能有丑丑的森林不成。

  

  李一一不接话了,趴下来给朵朵嘀咕道:“这鸟可能是个鹦鹉,不过我没见过这么大这么花的。”

  

  “鹦鹉是啥?”朵朵问。

  

  “就第一个学会咱现在说的话的动物。”李一一颇为平淡地说,确认没有危险了,他搬出来刚刚吃了一半的坚果,继续啃。

  

  朵朵的饭还没来,她坐在李一一边上,跟看啥新奇玩意似的,视线锁在那只鹦鹉身上继续研究。

  

  第一种学会说话的动物,这名头可太厉害了,要知道对朵朵来说,啥东西能冠上“第一”都是顶厉害的。

  

  朵朵带着一百二十分的好奇心,悄悄又向大花鸟那边挪了一点点。

  

  “嘿,老兄。你说话跟谁学的?”朵朵颇具刘启风范地问道。

  

  大花鸟低下头来,望着底下的小杜鹃回答:“我是跟主人学的。”

  

  “啥人?”朵朵没听清。李一一一边啃坚果,一边小小声地给她解释。

  

  “主人,就麻斯塔,这家伙以前被人类养过。”

  

  麻斯塔是啥,能吃吗?不过人类朵朵是知道的,那些家伙还给她喂过牛肉干,还不赖。

  

  “你不是本地鸟吧?”李一一突然问道。

  

  那鸟儿僵了一下,颇不自在地点了点头:“是的,我来自南美洲。”

  

  树底下忽然窸窸窣窣传来一阵动静,李一一和朵朵趴在窝边朝下一看,原来是韩子昂带着蚯蚓干来了。

  

  朵朵拍起翅膀正要往下飞,忽然被一道声音十分严厉地拦住了:“不要下去!”

  

  她回头一看,是那只大花鸟。

  

  大鸟从树上头跳了下来,正停在鹰巢里头,它伸出翅膀,一边遮着一只小动物,朵朵和李一一两个都挡在了翅膀下头。

  

  原来天空中传来了一声鹰鸣。

  

  “往上会被鹰吃掉,下去会被人类拔毛的。”大鸟特威风地伸着翅膀,跟冲到他面前的金雕互相对瞪。

  

  刘启眼睛几乎要冒火了,他停在巢边收起双翅,一点一点向巢中央逼近。

  

  李一一被翅膀死死压在底下,废了好大的劲儿才从羽毛缝里钻出来。他才探出个脑袋,就瞧见刘启这幅马上准备干架的表情。

  

  坏事儿了,闹误会了。

  

  这幅情景咋有点儿似曾相识。不过李一一没工夫想这么多,眼瞅着两只鸟马上就要起跳钩爪互挠了,他飞快地冲到树枝上头,飞身一跃,跳到了刘启后脖子上。

  

  “停手停手,都是误会。”

  

  刘启动作好歹是停了,语气还特凶地问:“这家伙占我窝,还绑架了你俩,误会?”

  

  大鸟一下子倒是有点儿懵,朵朵只有翅膀,不像李一一刨羽毛那么方便,这会儿才钻出来,她瞧了瞧她哥,又瞧了瞧大花鸟,有些尴尬地解释道:

  “那个,大兄弟,给你介绍一下,这我哥,刘启。森林一霸。”说完,她又压低音量小小说了一声,“咱现在杵着的这儿,是他的窝。”

  

  鹦鹉翅膀抬起来一拍脸,一边道歉一边疯狂鞠躬,看起来和捣米似的。刘启轻嗤了一声,伸出翅膀把那脸快低到李一一垫子上去的大鸟儿扶起来。

  

  “长点儿记性,别啥窝都往里跳。这可是野外。”

  

  窝里好不容易达成和解,一双人类的手突然伸了过来,把大花鸟抱走了。俩鸟一鼠连忙抬头,原来是废了老大力气爬上树来的韩子昂。

  

  “金刚鹦鹉,你咋在这儿呢?”

  

  大花鸟凄厉地嚎了起来,嚎得可惨,韩子昂一边顺抚着它的背毛,一边解释:

  “被人放生的。你这毛在外头过不了冬啊,我带你回屋里去,改天联系市里动保。”

  

  金刚鹦鹉还在嚎,完全没了刚刚的绅士风度。朵朵从窝里飞出来,停在韩子昂的一边胳膊上,跟大花鸟对视了一会儿,提议道:

  “你要是怕的话,我跟你一起去?”

  

  

——————TBC——————

评论(12)
热度(112)

© 羊羊动物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