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很奇怪,骂我也不改

占树为王(12)

-沙雕兽拟

-金雕67x松鼠11

-个人爱好,别骂我,ooc有

  

  

  

  巡林队为三只小动物准备了一些肉条,他们一起呆在后座之后的宽阔空间里,那儿还有两只巡林队的猎犬。

  

  车子一路走高速,半道上几个人换着开也需要一天多才能到地方,那儿是湖北的神农架,有不少候鸟来这里越冬,不过都是些大雁什么的,巡林队听说刘启在那儿都有据点的时候,很是吃了一惊。

  

  当地也有好几种雕,刘启一个外来户,还能在那么远的地方安个窝,最奇怪的还是他一只金雕,居然像候鸟一样的按季迁徙。

  

  李一一也好奇这个,前后夹击逼问之下,刘启终于说出了实情:“我在那儿长大的。”

  

  震惊,启哥南北两套房的来源竟是——

  

  “那边的巢是我成年那会儿自己搭的,就,有点儿丑。”刘启自己揭着老底,有点儿不好意思地说。

  

  “你现在那个也没好看到哪儿去,用不着惭愧。”李一一抱着他的大尾巴添了句。

  

  他这会儿已经倒戈了,投向了体毛更加柔软体温也更高的猎犬,身家性命无虞,那自然啥都敢说了。刘启偏头瞄了他一眼,一翅膀捞回来塞在羽毛底下。

  

  “你的审美才磕碜好吧,别说我。”

  

  朵朵坐在椅背上,一副望穿红尘秋水的出世模样。

  

  “你俩不用争,半斤八两。”

  

  巡林队这几天没少听他们仨斗嘴,无论啥时候都真的很好玩。黄明坐在后座上,他把头探过来,伸长了手撸了一把狗脑袋。

  

  “你们咋叽叽喳喳的没完了呢,不能学学我们大黄,你看他多乖。”

  

  实际上刚才的聊天,大黄也是参与了的,不过他说的兽语,黄明当然听不懂。

  

  “我叽叽喳喳你们不得炖狗肉火锅了,傻呀我。”大黄用兽语说了一句,咕噜咕噜呜的声音听得黄明还以为他给摸舒服了,又搔了搔他的下巴尖,夸奖了一句:

  “真乖。”

  

  朵朵:……。

  

  她觉得她在这儿的生存空间真挺小的。

  

  李一一被刘启大翅膀压着,不太舒服,他揪着刘启的背毛,一路爬到了刘启背上,又用自己的大尾巴盘住身子。松鼠没事儿干的时候就爱睡觉,刘启也知道这个,一动不动地驮着松鼠,俩一直突突突跟机枪射手似的终于消停了,那边黄明也把大黄摸睡了,留下朵朵一个。

  

  她左瞧瞧右看看,跳到了车头前面。

  

  这会开车的是王磊,锤子坐在副驾驶上吃东西,看见朵朵跳过来,他拿了一片手里的饼干捏成小块,摊开掌。朵朵很不客气地跳到了他手掌边上,小块小块地啄食。

  

  “明儿天一亮就能进保护区了,山路比较难走,你们不晕车吧?”

  

  锤子才问完,就发现他问了个傻问题。鸟和松鼠又没坐过车,他们咋知道自己晕不晕车。这么些天普通话无障碍交流下来,他已经下意识把这几只毛茸茸当成人了。

  

  忒可惜,他们几个还挺好玩的,为啥就不是人呢。

  

  哦,没有骂人的意思。

  

  车子进山之后,年纪最小精神头最好的朵朵也撑不住了,趴在金雕边上找了个软乎的地方,也跟着睡了。

  

  一路颠颠簸簸,刘启睡了几觉起来,发现李一一居然睡着也能稳稳地趴在他背上,山路晃得后视镜下坠的流苏都要散了,李一一还睡着,刘启甚至听见了他又沉又缓的呼吸声。

  

  他这趴鹰背的本事已经练得炉火纯青了啊。

  

  车到地方是在下午,一路直直开到了老深的山里头,得亏这几天没下雪,要不这小土路还真走不成了。巡林队带着四个毛茸茸下车的时候,路那边已经有一个人等着了,身边还站着条黑色的猎犬。

  

  南边叶子落得慢些,更有些压根不落,因而这会儿满山上都是黄绿夹杂的颜色。老护林员这会才穿上比较薄的冬装,他把护林员手里的小篮子拎过去,跟小动物们挨个打了招呼。

  

  他居然一点也不意外动物们会说话。

  

  “韩叔,他们仨就交给你啦。开春了我们再来接他们回去。”

  

  韩子昂摆了摆手:“放心吧,有我看着,肯定出不了岔子。”

  

  其实不用他看,刘启没多会儿就带着朵朵和李一一走了,还拎着装满橡果的小篮子。得亏刘启体型大,力气也大,不然背上背一个爪子上再拎一筐,还真吃不消。

  

  他们找到山顶上那棵树时,周围四里盘旋的鹰好些都长唳一声,没啥意思,跟他们的老朋友打声招呼。

  

  刘启就应了一声,没再理他们,停下翅膀落在了最高的那棵树顶上。一层一层的枝叶扒开,底下果然有一个形状并不怎么规整的鹰巢。

  

  “到了。”刘启叫了一声,李一一才从羽毛里抬起头来,他爬到刘启翅膀边上,朝下看了一眼。

  

  ……那个鹰巢果真很丑。

  

  不过李一一和朵朵也不挑,最多用这个笑话刘启玩,不至于真嫌弃。李一一最先跳进窝里,刘启搬着他的一大堆松果跟在后头。

  

  “你这儿一年没动物住过了吧,我再垫点儿新叶子。”

  

  李一一爬下来转了一圈就又开始忙活了,其实不太需要,因为没过多久,可能他们才住下三四天,第一次见面那老护林员就给他们送来了一个新奇玩意儿。

  

  “我自己拿锯子做的,铁钉都在木板里头,肯定扎不到你们。”韩子昂搬着一架梯子,信誓旦旦地跟李一一保证他手里提着的一个形状奇怪的小木箱,话说完,他就拿着工具,开始往鹰巢旁边的树枝上钉。

  

  那里面还铺着一些白白软软的东西,是人类用来御寒的棉花。

  

  原来这是一个给他们专门做的窝。

  

  李一一带着朵朵进去瞧了瞧,那层棉花上还铺了结实的粗布,即使是李一一的爪子也没办法把棉花抓走。这个巨大的窝还有个小二层,小小的洞刚好能让朵朵钻进去住。

  

  “我呢?”刘启问。

  

  “你睡巢里呗。”韩子昂回答。没有人理解刘启孤孤单单睡在鹰巢里的心情。

  

  刘启,好惨一金雕。

  

  

  

——————TBC——————

要准备期末考了

更新随缘

评论(9)
热度(144)

© 羊羊动物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