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很奇怪,骂我也不改

占树为王(11)

-沙雕兽拟

-金雕67x松鼠11

-个人爱好,别骂我,ooc有

  

  

  

  偷猎的人终于在正式入秋之后没多久被抓到了,巡林队一部分人押着他回了城里收监,还有些个还留在林子里。这段时间正是候鸟迁徙季,浑水摸鱼的家伙多得很。

  

  猎人一被抓,危机解除了,小动物们又开始了平时横冲直撞的生活方式,尤其是鹰巢那棵大树附近的小动物们。

  

  刘启不吃松鼠,不吃家门口的兔子,这附近又没有什么大型猎物来,他捉东西吃一般都在外面,这附近的小动物们平白还受了人家庇佑,是以李一一今年的果子搜集特别顺利。

  

  方圆几十米内住着的松鼠都给他送了至少一个大橡果,他还没准备好今年薅哪只鸟的羽毛呢,送来的果子已经把他的小树洞给塞满了。

  

  这意味着他将度过出生以来最轻松的一个囤食季。

  

  不止如此,李一一还很快发现了他可以囤羽毛的捷径——刘启和朵朵都开始换毛了。

  

  他每天就守在窝里,一大一小两只鸟一掉毛,他就动作飞快地冲过去把羽毛接住,为此还好几层直接撞在了刘启身上。得亏他身子轻,要不刘启的翅膀非给他撞折了。

  

  到了后来,李一一发现了刘启身上羽毛要掉之前的先兆迹象,就开始拔毛了,这事儿还是刘启一回闲下来才发现的。

  

  李一一反正没事就蹲在窝里,盯着他满身的羽毛,看见哪儿要掉了就飞快地冲上来,一揪,一片完整的羽毛就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偏偏这个毛就是将掉不掉的,拔了刘启也不太能感觉到。他还是亲眼看见李一一拔了才发现的。

  

  “李一一,咱俩商量个事儿。”

  

  “干啥?”李一一从刘启的羽毛里抬起头来,他刚还在抓虱子似的仔细翻找刘启掉的羽毛呢。

  

  “能不这么薅我毛吗,哥掉下来的都会给你的。”刘启无奈道。

  

  李一一又把头埋下去,继续薅。

  

  “等自己掉都在你飞的时候掉外面了,咱得节约点儿。”

  

  刘启觉着自个跟个被人拔毛的山鸡似的。哦,不太一样,山鸡那是全身沸点脱毛,他这个是废物利用。

  

  可怜他这么大一只金雕,还要被自家松鼠薅羽毛。

  

  朵朵就不一样,朵朵被薅一次就出去想办法去了,最终打探到了巡林队那边的消息。

  

  秋天完了他们要回南边常驻的候鸟越冬区,刚巧那地方正好离刘启的地盘很近,隔了大概一两座山头。

  

  “所以你俩是想去南边过冬?”刘启问。

  

  朵朵站在鹰巢边,才绘声绘色地讲完,鹰巢里两个刚才还在打架的金雕和松鼠暂时停战,趴到窝边来听最新消息。

  

  李一一去过最远的地方大概就是隔壁山头了,那还是他在挑窝的时候去的,在这棵树上安家了之后就没出过远门了,最多也就是刘启带他出去兜兜风。

  

  “对呀,到时候李一一就不用找羽毛做窝了,多好。”

  

  原来如此,朵朵的目的原来是这个。不过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是方便了不少,刘启想了一会儿,答应了。

  

  还剩下李一一。

  

  兄妹两个达成共识,齐齐盯向李一一,盯得他直发毛。

  

  “那……那就去呗。”

  

  事情他们一定,那就好说了,刘启亲自逮了一只大型食草动物,上巡林队门口跟他们打商量去。

  

  最终洽谈的结果不出意料,巡林队答应了带他们一程,他们仨跟着巡林队的车走,到了地方有一个老护林员接应。不过刘启抓的鹿他们没收,刘启只能带着鹿去了熊窝边,Tim和周倩正在窝门口晒太阳呢。

  

  “兄弟,我们要去南边过冬了。”刘启把鹿一扔,正落在Tim身边,吓了他一大跳。

  

  Tim站起来拍了拍毛被扑上的灰,笑嘻嘻地说:“放心吧,朵朵和李一一我一定给你照顾的好好的。”

  

  “他俩跟我走。”

  

  “啊?”Tim反问了一句。

  

  “过段我们跟着巡林队的车走。”

  

  周倩现在也知道那大树上的一家子,不过这一家子现在就没有小动物不知道了,他们知名度太高了。

  

  “哦,好,一路顺风啊。”

  

  熊三岁成年,他们回来的时候也不知道这小子能长多少。刘启又跟他扯皮一会儿,回去就看见李一一正在洞口清点他的一洞橡果。

  

  “咱还没这么快走呢。”刘启用翅膀扇了点儿小风,李一一的大尾巴给吹得乱蓬蓬,但他现在已经习惯了,跟着蹿回鹰巢里,还抱着一大颗橡果。

  

  “朵朵呢?”刘启问。

  

  “找巡林队去了,不知道干啥。”李一一答道,“我们什么时候走啊。”

  

  “快下霜那会。”刘启翅膀摊开,坐在李一一边上一起晒太阳。

  “我在那边有个鹰巢,不过那树上没有树洞,你还得另找地方。那边也不比这儿,经常能看见人。”

  

  李一一淡然地啃着橡果,一点也不虚:“不怕,我打架厉害。”

  “再不行还有你嘛,到时候给我帮帮忙。”

  

  这话说得顺顺当当,李一一自己甚至没有意识到任何问题。刘启盯着他鼓鼓的腮帮子,轻笑两声。

  

  “行,哥帮着你指不定你就成森林一霸了。”

  

  “那再加上朵朵,咱就能横着走了。”

  

  一大一小两个坐在窝里胡扯,朵朵才去了一趟巡林队的小屋,顺便问一问南边现在的情况还有他们路途上的问题。

  

  这主要目的嘛,还是他们手里的那种护林犬和巡林队的队员都在吃的肉干。那玩意儿实在太好吃了。

  

  朵朵去薅了一大块来,费力地搬回鹰巢里,刘启和李一一瘫在巢里,居然没跟朵朵抢。

  

  “你们不吃吗?”朵朵撕下来一条,整根咽进肚子里,咂吧咂吧嘴,味道好极了。她问了问鹰巢边的两个,松鼠和金雕频率都差不多一致地对她摇了摇头。

  

  不是超美味肉干没有吸引力了,而是他们吃得太饱了。

  

  秋季屯粮就是这个样子,膘也得一起囤,每天吃的东西得比之前多上好多。李一一拍拍盖在肚子上的大尾巴,打了个饱嗝。

  

  他今天吃了三颗橡果,刘启今天吃了差不多一只小鹿。

  

  “要不要带点东西在路上当点心?”朵朵问道。

  

  李一一灵光一现,倏地坐起身。

  

  朵朵又跑去跟巡林队借了一个篮子,她搬不动,还是刘启跟着一块去拎回来的,就摆在了鹰巢旁边。

  

  直到临走之前的几天,他们才开始超级隆重的搬家准备。

  

  其实没啥好搬的,刘启在那边有个巢,而且他风里来雨里去的,没那么讲究。朵朵年纪小,虽然是女孩子,但不像其他鸟一样有什么漂亮的石头装饰,她也没什么东西可带。

  

  所以整个篮子完全被李一一的东西占了。

  

  他还特聪明,先铺了羽毛,上面再用坚果压着,居然差不多填满了一筐。刘启提着那个筐子来到巡林队的车前时,饶是经常跟野生动物打交道的他们也愣了。

  

  刚子戳了戳锤子,小声问:“兄弟,鹰和杜鹃吃坚果的吗。”

  

  锤子努了努嘴巴,刚子才注意到金雕背上的那只几乎与他羽毛颜色融为一体的松鼠。

  

  哇塞,野生动物还会养宠物的吗。

  

  

——————TBC——————

有虫明天捉

大家晚安

评论(16)
热度(136)

© 羊羊动物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