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好很奇怪,骂我也不改

占树为王(2)

-沙雕兽拟

-金雕67x松鼠11

-个人爱好,别骂我,ooc有

  

  

  

  李一一从他的小树洞里探出脑袋,这会天才刚刚亮,森林里勤快的小动物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劳作,这其中当然不包含顶级掠食者们,树冠上的金雕还在睡觉。

  

  松鼠小心翼翼地顺着树干爬上去,摸到鹰巢边,用一大片叶子盖住了他的宝贝树洞。

  

  这是他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从那只老鹰还没来到这里的时候开始。其实现在这个举动很不必要了,因为鹰巢完美地挡住了小小的树洞,目前只有李一一一只松鼠知道入口在哪。

  

  不过他还是要这么干,主要目的嘛,还是顺便上去,从刘启身上沾一点顶级掠食者的味道。

  

  这种对松鼠来说十分恐怖的气息能够帮助他驱赶竞争者,更有一些松鼠以为这是他与天敌殊死搏斗之后留下的英勇痕迹,谁能想到,这是松鼠先生自己从他天敌的腹羽上蹭来的味道呢?

  

  刘启如果不挡他的窝的话,还是算一个好邻居的。李一一这么想道,安心地从鹰巢里溜出来,蹿下了树。

  

  他接下来的动作得快一点,因为他的树洞还没有填满。

  

  刘启的捕食区域并不在附近,高大茂密的树木会干扰他的视线,他只是在这棵森林中最高的树上安了窝,以便观察风向,以及今天的猎物动向。

  

  他是一只优秀的金雕,不会去抓森林里的松鼠们这样只能用来塞牙缝的猎物,他更喜欢灌木丛里的野兔、山鸡,还有羊群中的小羊羔。

  

  是的,他能够猎捕大型动物。

  

  在外面猎食,吃肉也在别的树上对付完,会有一些小型的杂食动物等在树下,捡食漏下的残渣。刘启最近的猎捕频率很高,因为冬天来了,他得养膘,还得长新的用来过冬的细羽绒。

  

  他最近猎食回来,总能在窝外面看见那只小松鼠,就是那只拿着颗松果来叫他挪窝的名字叫李一一的家伙。

  

  会用好处来和他讨价还价,看得出他小小的脑袋非常聪明,但是很显然,他对自己的天敌了解还不够多,他居然给一个肉食动物送松果。

  

  刘启揪了他几挫尾巴毛,软乎乎的细绒对他来说没什么用,还没有他一片羽绒结实,风一吹就散光了,根本不能用来铺窝。松鼠显然也发现了这点,刘启有好几天回来,都发现他窝里铺着的羽毛变少了。

  

  他把头探到窝边,向枝丫根部那个小小的树洞里头望去,里面贴着壁一圈坚果,最底下的面上铺着好多柔软的鸟羽,不止有他的,还有其他鸟类的羽毛,和一些干枯的草。

  

  好家伙,太会享受了。

  

  刘启在那里面看见了不少从他的腹部或是腿上脱落下来的小羽毛,那些金褐色在一片灰灰白白的小绒毛中十分显眼,就像是那只松鼠大尾巴的颜色一样。

  

  等它回来了得再拔一点儿,拔一次没吸取教训。

  

  刘启心里这么想着,给那个小树洞里又塞了两片羽毛。

  

  李一一今天动作飞快,太阳还没爬上树梢,他就搬着一大颗坚果回来了,爬树的时候一大颗果子叼在嘴里,老鹰还在树梢上头盯着他。

  

  还好他跟那只鹰混得有点儿熟了,不然这模样还真是吓人,树爬好好的,上头站了个会吃自己的家伙,还一直被盯着,不说别的,单是胆子他这阵子就练得超神了,当着刘启的面,他就敢拨开遮在洞前的树枝和叶子,把坚果一爪子踢下去。

  

  咕噜咕噜——砰!

  

  安全着陆。

  

  刘启甚至被那动静给惊了一下,李一一看见他脖子上的羽毛炸起来了一点儿。

  

  “你今儿不去捕猎吗?”李一一问他,一边前后爪子一起发力,爬到了鹰巢里。

  

  这个鹰巢真的选了个好位置,太阳不正的时候基本都能晒得到一些,如果下了雨还有上面的一片密集的伞盖遮着,对鸟儿来说,除了修得太高容易被掠食者发现之外,没有任何不如意的地方。

  

  所以这个超完美的豪宅选址点现在被一个掠食者霸占了。

  

  李一一躺下来,把尾巴抱在前面,晒一晒太阳,第一天见那天被拔掉的一块已经长出来了,只是和周围的毛毛比有一些短,和他新生的用来过冬的超厚绒毛一起,缓慢地生长。

  

  森林里的小动物们最近都在掉毛,不止是他,随便谁都是一碰掉一堆毛的,刘启显然发现了这点,他坏心眼地伸出翅膀,用有些锋利的硬直翅羽在松鼠身上刮了一下。飞起来一片毛。

  

  李一一懒得去跟这大家伙吵嘴了,反正都要掉的。他被太阳晒得打了个哈欠,揪住了那片翅羽。

  

  这些长长的羽毛几乎有他整根尾巴那么大,每一片都带着难以言喻的美感,在阳光下反出斑斓的光泽。这还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观察鸟类的翅羽,还是一只老鹰的。他揪着不松爪,老鹰也就这么端着翅膀给他瞧,再偶尔扇出一个小小的气流漩涡,把他浑身柔软的绒毛搞得乱七八糟。

  

  软毛的小动物就是这样,麻烦,一阵风或是一场雨就会让他们的毛变得很难掌控,而刘启的羽毛只需要稍加打理,不太大的雨甚至无法浇湿他,水珠会自己从羽毛的表层滚落。

  

  他只要一扇,李一一就会炸成一团,他会气鼓鼓地自己把毛梳理整齐,只需要在他扑过来咬之前,再一扇——

  

  两次松鼠就火了,一溜烟蹿回树洞里梳毛去了。

  

  这么个小东西真挺好玩的,不太麻烦,又很聪明地不会在他捕猎的时候冲上来打扰,甚至有些时候,除了搜寻坚果之外,李一一还给刘启贿赂过别的东西——一只毛毛虫。

  

  那是李一一从一只杂食性鸟类那里问来的食谱,他是没胆子去问别的鹰的。刘启唯一会在这片森林里捕食的兔子他又抓不到,要知道兔子可比李一一大多了,他骑着兔子去兜风都没问题。

  

  思来想去,李一一选择了听从鸟类长者的建议,费了老大的劲儿,才抓到一只肥硕的不知道什么虫的幼虫。

  

  那虫子很不老实,李一一的大门牙又刺不穿它的皮肤,只能这么扭扭地叼着爬到了鹰巢边上,在刘启诧异的目光里,把虫子丢进鹰巢里。

  

  虫子落在了一堆羽毛和草叶上,扭了半天,开始啃刘启用来捆树枝的草茎。

  

  刘启都不想去叼那东西,鹰爪一勾,连虫带树枝儿一块飞出了鸟窝,从十几米的高空中自由落体,啪叽落在了下面的灌木上,看得李一一目瞪口呆。

  

  “哥都挪窝了,你不把它拆了不甘心是不。”

  

  李一一沉默的好一会儿,做出了一个万能举爪姿。

  

  “我抓来给你吃的,我真不知道它连你的窝都啃。”

  

  这话听得刘启气不打一处来,他咬牙切齿地趴下头去,鹰眼盯着那只不知道脑瓜子想啥的仓鼠,低声威胁似地问他:

  “在你眼里哥就吃这东西?”

  

  李一一把头摇成了拨浪鼓,比起面子还是他的小命更重要点儿,不过没什么用,刘启那儿已经记住仇了,他叼着李一一的尾巴往背上一甩,巨大的翅膀同时展开。李一一搞不明白情况,小小的爪子紧紧地拽住了刘启结实的背毛。

  

  金雕气愤地发出一声长唳,背着只松鼠,直接冲上了天。

  

  “抓紧了,哥带你去看看老鹰都吃啥。”

  

  李一一一条鼠命跟着去,回来的时候只剩下半缕游魂了。

   

  

  

——————TBC——————

评论(8)
热度(127)

© 羊羊动物园 | Powered by LOFTER